我們期望《磐石季刊》,可以成為華人磐石領袖協會與您之間的溫馨連結,定期與您分享各個海外據點與協會在台的大小事!
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官方網站

Secretary-General x Talk
一起成為更多生命的太陽

親愛的磐石夥伴們,大家好:

『施比受更有福』(徒:20:35)

11月立冬,相信今年大家都是艱辛的一年,在五月時的疫情震盪,相信我們都還心有餘悸,感恩的是我們都很自動配合政府措施,一起在讓生活逐漸穩定下來。五月之時,華人磐石領袖協會也啟動居家辦公,但我們的工作仍未停歇!

這段期間,尼泊爾照亮生命英語小學與社區由香港教會支持防疫物資、印度緊急啟動食物銀行募款計畫,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的創辦人謝智謀教授也在台發起募集待用餐,在大家的支持之下,我們順利地將募得款項送往尼泊爾、印度與台灣需要待用餐款支持的店家,期待為更多的生命帶來祝福!

與此同時,ASHA品牌在聽見長期合作的婦女工作坊來信說因各國紛紛取消訂單、尼泊爾在地也沒有旅客以致於婦女們的生計有了影響之後,開始了『回到初心.天然染計畫』,期待透過大量訂購的方式幫助婦女能安心養家,所得盈餘也將回到尼泊爾、印度、泰北山上的學校,持續支持貧童有受教育的機會!,邀請大家一起支持『回到初心.天然染計畫』。

立冬之後,是不是也與我們一樣,開始數算今年的成果了呢?協會今年在疫情影響之下格外艱困,在最近的年末盤點發現今年三個海外小學所募得的費用與現實還差一大段距離,為了讓貧童能安心就學的最後一哩路,急需您的加入!

謝謝你們,與我們一起同行!

敬祝
平安 喜樂
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秘書長 謝宜蓉

《India 印度 ‧ 新德里貧民教育中心》
不得已的解封,迎接疫情下的新型態生活

印度當地確診病例自5月底經歷最高峰後逐漸下降,各邦政府陸續解封,其中包含首都德里與孟買。截至目前,印度14億人口中只有不到4%的人完全接種了兩劑疫苗。由於現有疫苗數量仍嚴重短缺,印度政府正在努力加速全國接種的作業。

在這樣的狀況之中,存在著巨大的不公平,印度政府允許私人醫院提高注射疫苗的價格,原本就存在結構中的貧富差距,在這樣的情形之下,顯得更加不平等。印度醫療系統的壓力更持續存在,根據醫療專家表示,實際死亡的人數比報導中高得多,實際感染的數字也被低估了。Delta變異毒株的蠢蠢欲動,更讓印度疫情雪上加霜。

但是即使如此,印度政府仍選擇逐步解封,原因是因為在持續保持封鎖狀態,許多日薪工作者與貧窮線以下的印度人民,將會因為沒有收入來源,死於飢餓。對於政府官員試圖在抵抗疫情與經濟發展中達到平衡,但是得仰賴各邦的謹慎評估。

KC教育中心在逐漸解封的日子中也陸續恢復上課,但是老師們須要花長時間通勤,並且遵守政府規範,在大眾運輸工具限制人數的情況下,通勤的時間與所需的心力加倍,挑戰著老師們的體力與毅力。

(上圖▲疫情之下在貧民窟中持續提供教育服務的KC教育中心)
由於新增了1位教師,對於年紀更小的孩童,可以有更完善的照護,KC教育中心持續透過老師們的陪伴,在疫情肆虐的狀況下,讓孩子們可以有地方接受教育,不會在貧民窟外遊蕩,造成更多的生活風險。

(上圖▲KC教育中心的Aarifa老師有耐心的教導年紀較小的學生學習)
查看《印度社區計畫》
(上圖▲KC教育中心的Akash老師對於學生,永遠都有著滿滿的愛與關心)
支持《印度喝采計畫》
根據Daniel Rajesh牧師的來信,教會的事工也有了新的進展,在印度北部與尼泊爾的學生可以透過線上上課的方式,參與教會的領導力學院課程;從9月開始一直到11月,則有實體的領導力課程在新德里辦理,強化當地教會青年的領導力;由磐石協助的社區食物銀行與KC教育中心兒童教育服務仍持續提供,在疫情不穩,卻又得找出新的出路的情景之下,華人磐石領袖協會與當地夥伴仍站在一起,共同面對未知與充滿挑戰的未來。
(上圖▲KC教育中心提供貧民窟孩童學習的機會與空間,並且配合防疫規範維持社交距離。)

《Thailand 泰北 ‧ 萊掌光華中文學校》
學習與疫情相處,韌性在逆境中悄悄萌芽

疫情持續延續茫茫無期,已經成為了全球逐漸習以為常的狀態,泰國雖然在6月7日開始推動疫苗全民接種計畫,但仍無法抵抗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陸續傳出確診者等不到醫院收治的危急狀況。即使如此,普吉島沙盒計畫還是在7月進行推動,1個月的推動下來,本土病例激增,政府不得不再次針對高危險區進行防疫升級與管制,緊急狀態第十三度展延到9月底。(上圖▲村子裡的攤商出現確診個案,疫調團隊進村調查)
在這段期間,泰北萊掌村山區,也因為從市區上山販售雜貨的攤商確診,將病毒帶到了村子裡,萊掌村也從8月3日開始,進入了14天的緊急封村狀態。在這期間,泰文學校與中文學校也被要求停課,等待疫調結果出爐。(上圖▲萊掌村中各級單位與代表緊急開會,進行疫情防治安排)
經過疫調與醫療團隊的進駐,查驗出有15位村子裡的居民因為接觸與家戶感染確診,已經進行隔離與全面性的清潔消毒。光華中文學校也趕緊利用停課期間,針對學校環境進行環境消毒與修整。(上圖▲萊掌村設置快篩站,進行疫情調研)
利河伯東隆教育大樓的屋頂,因為瓦片破損,漏水嚴重,滴穿了下方的天花板,在疫情期間無法找到工人來做瓦片更換,僅能暫時用矽利康補起瓦片的漏洞,等待日後整體性的翻修。(左圖:利河伯東隆教育大樓的屋頂瓦片破損漏水,滴穿天花板情形)
點我支持《泰北喝采計畫》
   學校教學方面,在疫情襲來停課期間,老師們透過派送在家作業,維持學生的中文學習進度,並且一齊預備即將到來的期中考試。更自主提出由學校發送防疫物資與口罩給來校的學生與家長,表達學校對於學生疫情期間照顧的心意。(左圖:學校老師派送在家作業與防疫口罩)
點我了解更多《泰北喝采計畫》
雖然受到疫情入侵,但是因為長期經營與累積的默契,無須臺灣端的提醒與指示,當地教師團隊很快的自主組織防疫行動,除了有效傳遞停課訊息與防疫須知,更快速完成清潔消毒,並且主動提供學校的物資給防疫團隊使用。萊掌光華中文學校也成為疫情期間,村子裏面一股支持彼此的力量。

《Nepal 尼泊爾 ‧ 照亮生命英語小學》
每一件事都是改變成孩童生命的歷程

經過五月疫情動盪,感謝香港教會緊急支援的防疫用品和物資。讓照亮生命英語小學(LLES)最後在六月底可以順利開學,幼兒園至五年級目前採用居家學習包的形式在家學習,老師定時到家確認學習進度,減少學生移動。六至八年級採用線上上課方式,讓教育不停歇。
點我了解《尼泊爾喝采計畫》
儘管學校很努力地減少學生們外出聚集,但在九月初期,學校仍有對姐弟的爸爸因為新冠肺炎過世,經過採檢發現全家族14人因共同生活而全部染疫,包含兩位學生。目前孩子身體除感冒症狀外,並無其他大礙,仍繼續在線上上課。

除了疫情的消息之外,學校最近收到一份好消息,在過去這一學年中,尼泊爾政府在採用全國統一的期中、期末考試,在為全國的尼泊爾學校內各年級做成績排序,而照亮生命英語小學從幼兒園小班至八年級皆拿到中前段的成績,對老師們來說是莫大的肯定!

細想來,這個被台灣幾乎全額支持的山區偏鄉學校,從2012年全校學生僅有2人開始走到今年有約125人學生的穩定發展教育的學校,這九年來,照亮生命英語小學提供超過約900多位學生接受穩定教育、培育當地教師及NGO人員。有如今這樣的成績回饋,對於支持我們的各界來說都是很好的回饋吧!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愛才能持續轉動偏鄉教育、讓貧童有機會上學、改變自己的命運、讓生活變得有期盼!期待未來繼續支持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始終相信青年人的潛力、相信每個人的價值、相信行動可以帶來改變!
點我支持《尼泊爾喝采計畫》

邀請您!每月NT250元起,
成為一個海外貧童生命裡的太陽!

讓更多生命得到祝福
我們不間斷地持續關心著尼泊爾、泰北與印度等海外社區!每項社區工作與培力課程背後都有著持續堅守崗位的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全職員工,開展計畫、推行與前進!你的支持也是我們持續奔跑向前的動力!

經費運作與用途
6位全職工作人員薪資
辦公室與倉儲租金
辦公室與教學器材的設備維護
行政業務費
支持《行政經常費》
針對尼泊爾、印度、泰北,三個海外貧困社區發展專屬的社區轉化計畫模組,秉持著「給魚吃不如教釣魚」的理念,期望透過社區轉化計畫,以當地樣貌獨立發展,改善當地居民生活,並得以自給自足。

經費運作與用途
不指定國家之社區發展與學校經營
支持《海外不指定國家助學計畫》